與主有分–談宣牧中心的興建與成立

文/林大煜

台灣教會宣道事工新的里程碑

近四十年前台灣教會有一位愛神愛人的企業家,他在離世安息前,立了遺囑要捐獻一塊位在台北市區的土地。在神的帶領下,歷經台灣總會長期慎密的規劃,終於訂定了發展方向,準備在此興建大樓,成立「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」(True Jesus Church Center for Global Missions),並以全球性的思考「面向世界、興起發光、得主所用」為願景,以期做好「差傳訓練、媒體傳播、校園福音與聖樂發展」等事工,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。

宣牧中心的成立將是台灣教會世界宣道事工新的里程碑,做法上將以更開放的經營方式,提供多元的服務,使世人更認識耶穌與真教會。而在角色上,將配合聯總與台總的宣道政策,在這斬新的時代裡以更全面、更有效率的方法繼續推動聖工。

愛神與愛人的工作

有一個文士聽見耶穌和撒都該人辯論,曉得耶穌回答的很好,就問耶穌說:「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第一要緊的就是說:『以色列啊!你要聽,主—我們神是獨一的主。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—你的神。』其次就是說:『要愛人如己。 』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。」(可十二28-31)

就宣牧中心的事工而言,我們將金錢與時間加以投入,不但是我們報答主的方式,是一種愛神的表現,也因藉此事工,突破過去傳福音的瓶頸,使福音加速廣傳,更是我們愛人的表現。

我們正站在最好的時間機會點上

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,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,打破玉瓶,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。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,說:「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?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。」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。耶穌說:「由她吧!為甚麼難為她呢?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。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;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她所做的,是盡她所能的;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普天之下,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,以為記念。」(可十四3-9)

耶穌的受死只有一次,這打破玉瓶的女人,她抓住千載難逢的機會,將香膏澆在耶穌的頭上,因此得到耶穌極大的讚美,使得她的事蹟被紀錄在聖經中,受到千古所有的基督徒不斷的傳頌,真是非常有價值。

今日宣牧中心的成立,我們躬逢其盛,這是我們千載難逢的機會,也是主賞賜的恩典,整個真耶穌教會的信徒,應人不分國內外,地不分南北,抓住這機會全力投入與促成,怎麼能夠讓這大好機會輕易溜走呢?

階段性的投入

聖經記載,有一次耶穌對著銀庫坐著,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。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。有一個窮寡婦來,往裡投了兩個小錢,就是一個大錢。耶穌叫門徒來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,比眾人所投的更多。因為,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;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」(可十二41-44)

宣牧中心的事工就階段性來說,在興建階段著重於整體規劃與金錢的投入。而在完工正式運作後,「差傳訓練、媒體傳播、校園福音與聖樂發展」的工作則將陸續展開。在現階段教會已規劃有每年3萬,三年共9萬的「933奉獻專案」與不限金額的特志奉獻專案,不管奉獻多少,都很有彈性,重點在乎我們是否已經盡心盡力。

如果已經盡心與盡力,如同那位窮寡婦的奉獻,雖然只投了兩個小錢,但耶穌卻稱讚她比眾人所投的更多,因此她將來所要得到的祝福也將最大。當然我們或許限於恩賜或主客觀環境,將來未必能在宣牧事奉上以專職或志工身分直接投入,但至少目前也能在興建宣牧大樓的金錢奉獻上有分,共享主的恩典。

藉著愛看見神

聖經說:「從來沒有人見過神,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」(約壹四12)。宣牧中心的興建與成立是一個愛神與愛人的機會,我們藉此付出行動,必能看見神的榮耀與權能。

與主有分的愛要落實在行為和誠實上

聖經又說:「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」(約壹三18)。因此愛主的心不可淪為空談,應該以誠實的心,做得甘願,並落實於行動上,果如此,我們必然是一個與主有分的人了,也才不枉費我們成為一個能為主忠心的基督徒的目標。

機會失去將後悔莫及

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後第三天復活的那日,黎明的時候,一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,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,她們就進去,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。正在猜疑之間,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,衣服放光。婦女們驚怕,將臉伏地。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:「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?他不在這裡,已經復活了。」(路二四1-7)。相對於那打破玉瓶將香膏預先澆在耶穌頭上的女人,這些婦女雖然有心,但已經來不及了。

《傳道書》說:「日光之下,快跑的未必能贏;力戰的未必得勝;智慧的未必得糧食;明哲的未必得資財;靈巧的未必得喜悅。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。」(傳九11)

現在機會來了,耶穌說:「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」(約九4)。沒有人能把握明天,我們身為基督徒不就是為了這個報答主的機會嗎?真的,今天能做而不做,黑夜來到,將後悔莫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