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主所用

文/曾恩榮

耶穌在加利利傳道,從揀選四位漁夫做門徒開始。當祂在加利利海邊行走,看見在海邊撒網打魚的彼得和弟弟安得烈,呼召他們來跟從祂,理由是「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」,他們就立刻捨了網,跟從了祂。再往前走,又看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與父親在船上補網,耶穌同樣呼召他們,他們立刻捨了船,別了父親,跟從祂。(太四18-22)

得魚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技能,耶穌的呼召震撼著他們的心靈,因為當「得魚」的職業轉化為「得人」的志業,是生命跳躍的昇華。聖經只做簡略的記載,相信「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」是結論的一句話,當時耶穌或許向他們闡述了「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」要帶給世人的福音(太四17),比起網魚收穫得以養家活口,網羅眾人悔改向神以得救贖,意義何等超凡。這四位漁夫毅然捨去既有,得主所用,跟從耶穌傳道,更在耶穌受難後,奮力將福音傳開,留下得人如得魚的典範。

台灣教會一位長老是位愛神愛人的企業家,但他不以擅長得魚致富自誇,乃以能貢獻所長得主所用自勵。他在離世安息前,遺囑捐獻一塊在台北市區的土地給台灣總會。當時他並不知道這塊緊鄰在鐵道旁邊的土地可做何用,唯堅信有天必然得主所用。近四十年後,這塊土地的價值遠遠超過長老的想像。原先每天轟隆轟隆噪音不斷的火車道地下化了,土地面前的鐵軌拆除整建為寬廣的市民大道,成為台北市最重要的東西向幹道,右側建了一棟五星級大飯店。台北市的文化創意重鎮,包括華山文創園區、光華新天地、三創生活園區、松菸文創園區、台北文化體育園區(大巨蛋) ,沿著市民大道從西到東一線展開,交通便利,人文薈萃。攤開地圖,台北市區和附近的十幾間教會,中間點竟然就是這塊土地。

「得主所用」,成為善用這塊土地的唯一念頭。於是,台灣總會慎重規劃如何利用這塊土地的天時地利人和,來為神國福音的宣揚有新時代的新作為,決定在此興建大樓,成立「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」(True Jesus Church Center for Global Missions),提出「面向世界、興起發光、得主所用,成為宣牧聖工的中心,推動差傳訓練、媒體傳播、校園福音與聖樂發展」的願景與使命,成立興建委員會,從2015年起向全教會募款籌建。

依據興建委員會的規劃,宣牧中心將是台灣教會宣道事工新的里程碑,以向世界開放的經營方式為主得人。在實體上,以地利之便設計開放的空間與多元的服務,迎接世人認識耶穌與教會;在機能上,站在時代的勢頭上,發展雲端宣牧、校園福音、聖樂發展;在角色上,承接過去神賜福台灣教會世界傳道的恩典,在新時代繼續邁進。

當年愛主長老捐獻的土地得主所用,期盼會有更多的人才與錢財,因此也得主所用。祈求有眾多同靈聽到神的呼召,以自己得魚的技能運用在宣牧聖工上,用更多符合時代脈動的新做法,宣揚神國的真道。即或未必能在宣牧事奉上直接投入,也能在興建宣牧大樓的奉獻上有分。得主所用,願主成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