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這個世界的宣言

文/楊承恩

這個時代,人們關注自己的生活舒適、便利與豐富,遠比探究自我內在生命的狀態,要來得有更多正當的理由。因為自由自在與權利主張,都被視為普世價值。多元多變的社會運動與各行各業的創作活動,都呼應人所關心的需要;倡議賺大錢以滿足我們的消費與享受,已經成為我們夢裡都會出現的畫面。因此領受神話語,透過一再經驗神恩惠能力使我們得到滿足的靈性高峰的經歷,在神的教會裡,並未得到足夠的榮耀。

進入真耶穌教會來認識真神,讓聖靈感動,願意受洗,更新自己,重塑人生藍圖的人並不多。過去,許多人走過教會,沒有留意教會裡的聚會,上網看電視,也不會跳出基督信仰與合神旨意的信息。在台灣,基督徒本就是少數,屬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更是少,受限於傳播工具與媒體觸角的展延,福音像是藏在地裡的寶貝,沒有被挖掘出來,不能顯揚於世。

這些年來,許許多多的弟兄姐妹被呼召要使更多的人來信耶穌,「你們往普天下去、傳福音給萬民聽」,他們看見新媒體用作福音宣揚的契機,心裡火熱要聚集為主所用。此時,除了各地教會的宣道事工,設立「宣牧中心」,以專注有別於各地教會牧養照顧初信徒、教育青年學生、陪伴長青老年,團契、詩班與探訪的事工,開發更多的宣道平台,連結原有教會牧養的資源,伸出更細膩的觸角到柔軟渴慕真理的人群中,高山大海邊,鄉村都市的幽暗角落,可以接受到福音信息的機會遠比以往多得多。

「宣牧中心」開始進行實際的福音平台,媒體傳播所蘊聚的人才,一波一波,讓我們感受到從神來的恩賜動能,將超過我們的想像。聖樂發展透過這幾年在大型音樂廳的聖樂音樂會,舞台上的感動更是激勵了音樂愛好者,以耶穌基督為主體的音樂是創作的泉源。

福音書是這樣對這個世界發出宣告,「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,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」,奉耶穌的名傳揚真道,從近處起往遠方傳,在國內用本國語言傳,在國外使用當地不同語言,穿透不同文化風俗,使有耳朵的能聽見,有眼睛的能看見。我們的確在建立各樣各式福音平台中,察覺我們要有別於過去的模式,來宣揚得救的信息。福音書的宣言不只如此,不是在工具上的進步與媒介的厲害,便能叫這福音有說服力。福音書說「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」,呼召每一個投身在宣揚基督耶穌的人,用自己生命來實證所領受的真理。見證耶穌基督的能力、恩慈、安慰與幫助,也見證真理的聖靈怎樣改變我們的舊習慣、壞脾氣、怯弱、貪心、憂慮,指教我們與身邊的人建立美好適當的關係,追尋有長遠價值的事物,仰望生命永恆的住處。福音能傳佈開,不僅是福音工具的裝備,更需要福音工人的見證。

「宣牧中心」要操練能熟識真理、探究真理、實踐真理的青年學生,校園福音將會是扭轉這個時代、這個方域、這城這邦,能否逃避真神憤怒,迎接祂所降之福的重要關鍵。每個真耶穌教會的青年都受鍛鍊,善用福音工具,便把原本不認識神的幼稚丟掉,蛻變成愛神愛人,捨己勇敢的成熟。這些事,原本是耶穌基督的教訓,然而,在台灣的青年多半沒有以此為終生的召命,在短暫的校園生活過去後,就投入載浮載沉的世界行伍,讓在校園團契或高級班裡習得的屬靈感動,如曇花一現,沒有繼續建造生命工程。

倘若,硬體的宣牧中心沒有成為造就青年學生的基地,就枉然設置宣牧中心:倘若,宣牧中心都沒有辦法影響帶領年輕世代,分散在各地教會的資源會更難勝任呼召、訓練與差派的任務,這原是主所吩咐要我們去行。(馬太福音28章20節)

所以在我們籌備新媒體事工的同時,每天更應該經歷神的大能,成為見證的內容材料;禱告尋求祂的旨意,並且願意順服獻上自己,都是福音的擴聲筒,可以讓我們大聲地向這個世界宣告我們的主,耶穌基督,是何等地愛世人。

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給他們施洗,歸於父、子、聖靈的名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